English

隆力奇自我“揭短”

2000-12-22 来源:光明日报 龚伟 王小润 我有话说

伴随改革开放的春潮,隆力奇集团迅速成长为中国保健品行业中的著名企业,隆力奇纯蛇粉更是十几年长盛不衰。隆力奇总裁徐之伟认为,企业规模越大,管理也就越重要,而管理过程中的自律自查是保证管理质量的关键所在。

质量管理贯穿于隆力奇设计、开发、采购、生产和服务的全过程,由质检部不定期对产品及工艺流程的每个环节进行明查暗访,如发现质量问题立即严厉处罚。一次,上海一位消费者打通隆力奇售后服务电话说,他买回的一盒隆力奇纯蛇粉中漏装了一片胶囊。徐之伟一方面派专人送去漏装的一片胶囊,一方面下令车间停产,连夜召开质量检讨整改会议,他说:“隆力奇经不起质量地震,闯不过质量这一关,消费者就会毫不留情地抛弃隆力奇”。在查明是因为一位员工操作马虎,领导质量意识淡薄所造成后,当即开除了这位工人,并免去了正副厂长、车间主任的职务。

徐之伟说,隆力奇的“揭短”最根本的目的是与国际先进的管理接轨,迎接“洋保健”冲击。隆力奇目前已成为江苏省最大的保健品企业和全国蛇类保健品行业的领头雁,并且每年以30%以上的速度稳步发展,可是徐之伟认为隆力奇与国际上著名的保健品企业之间相比差距还很大,隆力奇必须创新管理,练好内功。

在未来的几年中,隆力奇将投资5亿元人民币建立隆力奇高科技生物加工、生产园区,投资2500万元筹建隆力奇生命科学研究院,不断提高隆力奇纯蛇粉的科技含量。建造数10万亩的蛇类养殖基地,以实现蛇类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此外,在国外成立2—3家分公司,进一步拓宽国际市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